Alan Date

國內類流感疫情緩升,請民眾留意個人衛生,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

疾病管制署指出,依據監測資料顯示,國內過去一週類流感疫情緩升。目前雖為夏季,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,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,出入公共場所時應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,以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。

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,因端午連續假期,部分門診休診影響,國內上週(6月21日至6月27日)門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7,350,雖較前一週下降10.6%,但門診就診病例百分比(0.5%)較前一週上升6.3%,顯示門診類流感就診佔比呈上升趨勢(去年同期門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及就診病例百分比分別為:63,093、1.3%)。此外,觀察國內上週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(5,999)及就診病例百分比(5.4%),均較前一週分別上升8.1%及1.4%,顯示社區類流感疫情呈緩升趨勢(去年同期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及就診病例百分比分別為:13,718、10.8%)。

疾管署提醒,民眾平時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,打噴嚏時應使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,或用衣袖代替;出入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,若無法與他人保持室外1公尺、室內1.5公尺的社交距離時,請佩戴口罩。

疾管署表示,民眾如果出現發燒及咳嗽、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,應盡量在家休息,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公共場所;就醫時,請全程佩戴口罩,並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(TOCC),以供及時診斷通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