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an Date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鄭重澄清,網傳某醫院因收治疑似病例已實施管制之錄音檔為不實訊息,民眾勿再散播,避免觸法

近日有網友於社群網站及軟體上散布內容提及「某醫院因收治疑似病例,已實施管制」、「病人進去就出不來」等相關不實訊息之錄音檔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聲明嚴斥該言論屬不實訊息,籲請民眾勿再轉傳、散播。

指揮中心表示,該錄音檔中提及之急診就醫動線管制、發燒分流檢傷、要求戴口罩減少飛沫傳播等措施,皆為醫院之防治因應工作,是可能有發燒病患來就醫的感染管制措施,並非收治疑似或確診病例才有之特殊措施;若有確診病例,將會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,不會留置於急診,更不可能讓就醫民眾看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次呼籲,本中心成立期間,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。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,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,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。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,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(https://www.cdc.gov.tw/)。